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商專碩企業參訪_正瀚生技公司及台灣麻糬主題館

deco

商專碩企業參訪_正瀚生技公司及台灣麻糬主題館

2021.12.22

以「延伸專業理論,結合產業實務」為主軸,逢甲商碩PMBA於12月19日由江向才院長、翁慈青主任、吳朝欽主任率隊參訪南投具代表性企業_正瀚生技公司及台灣麻糬主題館,體現「專業理論實務化」的教學精神。

「帶著理論,走訪企業」,秉著將專業理論實務化的教學精神,逢甲商碩PMBA於12月19日由江向才院長率隊,造訪一家位於南投的國際級農業生技新產品研發型企業-「正瀚生技」,其風味物質研究中心設置四座不同研究主題之「咖啡研究室」,透過精密分析與整合的科學方法,讓咖啡呈現最佳風味。在專家的解說下,帶領學生認識「從種子到豆子,再從豆子到杯子」的漫漫歷程,每個過程的微小變化,都會影響最終呈現的結果,正如同每個階段的學習,都將成為人生成長的契機。

作為南投特色觀光產業之一的「台灣麻糬主題館」,於2011年獲經濟部認證為優良觀光工廠,其園區內規劃一系列的主題展區,從歷史文化區、米食文化區、互動學習區至產業知識區等,呈現台灣麻糬多元文化的特色與高科技技術的製程。館內更設有手作教室,除了帶動觀光休憩,亦拉近大眾與產品的距離。期望能將台灣米食以及麻糬文化推向世界。

逢甲商碩PMBA企業參訪,旨在「延伸專業理論,結合產業實務」,由師長帶領學生實地訪查,觀察企業所屬之產業最新動態,探究其是如何克服困境、發揮所長,並「立足台灣,走向國際」。

 

江向才院長、翁慈青主任、吳朝欽主任率隊參訪正瀚生技公司

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左2)、商碩翁慈青主任(右1)、財稅系吳朝欽主任(左1)
與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右3)及正瀚生技董事長吳正邦(右2)合影

正瀚風味物質研究中心

企業參訪台灣麻糬主題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