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培育企業永續管理師 逢甲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辦證照培訓班

deco

培育企業永續管理師 逢甲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辦證照培訓班

2022.09.27

企業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是全球重要的課題,逢甲大學為落實永續發展教育,創造多元社會價值,規劃辦理各項永續發展ESG課程;9月24日由本校商學院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合辦的第二期「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正式開課。80位名額在開放報名後,短時間內即全數額滿,學員遍及教育機構、財務、會計、審計、科技、傳統產業及旅遊業等領域中高階人員與各大學有志同學,顯見各界對企業永續管理師培訓的重視。

▲本校王葳校長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親自參與「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開訓典禮。

本校王葳校長表示逢甲大學很榮幸是中部地區唯一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合辦「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之學校,恭賀學員能順利報名參與,學習永續發展最新理論與實務。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則勉勵學員運用課程所學之更高、更廣、更深的永續專業,奉獻企業與社會。商學院江向才院長也提到,透過課程與實務經驗分享,來強化並提昇學員對ESG議題的認識,培養不同專業領域的學員得以運用ESG於己身服務之單位,落實將ESG融入新商業模式和企業營運策略或創新服務等,共同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總計80小時課程,以「管理師關鍵知能育成」及「管理師實務操作」兩大類型暨四大模組,發展出國內首創之管理師訓練學程。規劃「發展趨勢」、「標準規範」、「評估指標」、「輔導實務」及「案例演練」等四大模組交互解構之課程,協助學習者有效吸收、育成專業知識,並融合個人實務經驗,轉化為實用CSR知能,使參訓學員深入瞭解企業永續/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10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CSR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

▲第19期企業永續管理師培訓專班熱鬧開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