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

deco

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

提高職場就業率 | ESG管理實務 | 上市櫃企業永續管理部門「敲門磚」

「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是指企業在追求發展的同時,也要兼顧環境、社會、經濟等三個面向。近年為順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許多大型企業增設永續發展師、永續發展專家及永續發展顧問等職位。各國也致力於將SDGs帶入學生的生活及學習中,義大利教育部更將永續作為教育模式的中心,因此SDGs是一個從觀念到行動的典範移轉,是一個長程的馬拉松,需要透過所有地球人以「我們想要的未來」、「翻轉我們的世界」為共同發展目標及架構,來促成全新共生的思維及創新行動,因此希冀透過本學程透過跨域學習、理論與實務兼備,與企業接軌以培養企業永續管理人才。

deco

課程規劃

選修本學程之學生,須修滿核心3門(9學分)與選修2門(6學分)科目共計15學分,依教務處之規定於修業年限內修畢。修滿學程規定之學分數並經審核通過後,由本學程授予學程證明書。

如下表所示之應修科目表,環境永續發展與社會永續發展為本學程發展之主軸,透過課程落實促進學生公民意識以及永續議題之操作經驗,「以就業為目標,實作為執行方式」開設核心課程7門(21學分),選修課程12門(32學分);使學生能充份提升在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歷練與經驗,培養符合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所需求之ESG管理人才。完成本學程所規定之學分並經審核通過後,由本學程核發學程證書。

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核心課程】

核心課程 | 多元選修

108學年度起本校設置跨領域專長制度,在不增加學生畢業學分下,突破學系框架,設計學習彈性、學習自主, 激發同學學習動機及探索,勇於進行跨領域學習。
本學程須總修習核心課程9學分及選修課程6學分,以下為核心課程(依開課系所分類)介紹:

成果發表

學生們以精心準備的簡報和海報介紹了他們的研究主題、方法和結果,並分享了他們在企業永續發展領域所取得的成就。評審們對於學生們的出色表現給予了高度讚賞,並對逢甲大學商學院在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企業永續發展觀念的領導者方面表示讚賞。一些企業代表甚至表示希望能夠招聘這些出色的學生,為企業注入新鮮的永續思維和創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