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跨領域學生團隊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大放異彩

deco

逢甲跨領域學生團隊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大放異彩

2021.11.16

本校跨領域學生團隊企管系李明瑄、應數系康明霖、資訊系高明皓、資訊系陳永騰、資訊系李煥良等同學組隊,以「醜小鴨-剩食資訊平台」為主題參加第26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得AWS雲端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二名。該團隊是來自本校跨領域設計學院偕同雲創學院開設的「漫步雲端」修課學生,由企管系吳如娟老師、公創所黃智彥老師、財金系李宗儒老師共同指導,開發剩食資訊平台,透過亞馬遜雲端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創新應用,改善食物浪費現象,讓「剩食」翻身成「勝食」,獲得評審團隊青睞。

逢甲跨領域學生團隊勇奪2021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AWS雲端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二名。

今年競賽考量疫情首次轉為線上競賽, 11月13日線上直播得獎名單,由賴清德副總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為典禮開場致詞感謝主辦單位與評審團隊,並嘉勉入圍決賽的學生與指導老師們。本屆競賽不受疫情影響報名隊次更創歷年競賽新高,共計全國110所大專校院,共1043隊計5423人參賽報名參賽,最終有369組隊伍進入決賽殿堂角逐獎項,入圍決賽率僅35%。

企管系、應數系與資訊系學生組成的跨領域團隊,以「醜小鴨-剩食資訊平台」為主題,獲得AWS雲端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二名。

本校計有跨領域設計學院「漫步雲端」、「智慧生活與雲端創新」及商學院「跨領域畢業專題」等課程共13組學生團隊入圍決賽。專題指導老師吳如娟表示,這三門課透過競賽鼓勵學生從日常生活情境發想具有實作價值的專題應用,透過雲端服務相關課程的講授,引導學生快速實踐基於雲端服務與創新的敏捷開發專案,特別感謝校內金融學院劉炳麟副院長、通訊系林維崙老師、企管系黃誠甫主任、公創所黃智彥老師、財金系李宗儒老師、工工系王姿惠老師共同指導,讓修課學生都能有此次入圍決賽的經驗與紀錄。

跨領域設計學院數位人文計畫「智慧生活與雲端創新」課程入圍決賽師生團隊。

由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是資訊工程與管理領域的年度重要競賽;更是產官學研共同發掘校園科技之星,鏈結產學共創未來的重要活動。競賽主題涵蓋ICT創新應用、智慧製造、區塊鏈、IoT、AI、大數據、雲端應用、行動應用、行動支付、智慧聯網、資訊安全、AR/VR與AI賽車等新興科技應用。各類組得獎團隊除將獲得獎金外,亦有機會參與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競賽,競賽冠軍團隊將優先推薦參加2022 APICTA Awards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國家代表隊資格選拔,通過選拔後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總決賽。

相關資訊:

2021第26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頒獎典禮(Youtube)(點我觀看頒獎典禮

第26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得獎名單公告(點我觀看得獎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