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佘日新講座教授 獲頒經濟部產學貢獻獎

deco

企管系佘日新講座教授 獲頒經濟部產學貢獻獎

2021.11.11

經濟部11月10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10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活動,逢甲大學企管系佘日新講座教授榮獲第7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個人類「產學貢獻獎」,其成就獲得國家肯定。佘講座專精專利與產業發展,從國家實驗研究院到中衛發展中心至現今任職於本校,20多年來致力於橋接產業界與學術界,舉凡技術智財規劃與商品化、營運模式創新、生態與平台建置、效益導向的生態系統整合,均以促進產業發展的價值創造為目標,結合公、私部門的資源條件,開創獨特的競爭優勢。

企管系佘日新講座教授榮獲第7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個人類「產學貢獻獎」。

為鼓勵產、學、研界之組織、團隊及個人,跳脫技術本位思考,積極投入服務創新、美學加值及資訊運籌能量進而創造產業加值效益,以創新突破我國產業發展瓶頸,提升產業競爭力,設置國家產業創新獎;自民國100年起舉辦「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至今邁入第7屆。本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共遴選出44名得獎者(獎項類別包含:組織類、團體類、個人類);今年經濟部以「創新•突破 邁向未來」為主軸,表彰多元創新及帶動產業價值躍升之企業、學研機構及個人。

佘講座以智慧財產權的專業背景為核心,結合技術能量與產業需求,致力於新興產業的發展,並以將國內具競爭力之研發成果以平台模式與商模創新推往國際市場。近年來最重要亮點為建構國際級生技醫材產業平台,首創一站服務之研發到上市的加速器,成功整合30間公民營單位,跨越四個部會與相關法人為科技部建構跨部會「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為國際僅見的醫療器材加速平台,吸引許多國際新創團隊,有效促成我國醫材產業發展與國際接軌。105學年度加入本校後,在跨領域設計學院開創新型態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模式,引領國內跨領域教育發展。自106學年起引進雲端教育,不僅嘉惠本校學子,亦改變本校銜接產業端與高中端的人才培育模式,不斷締造AWS的紀錄,成果斐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