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時代演化的趨勢,全球碳權的買賣與中國的能耗雙控

deco

時代演化的趨勢,全球碳權的買賣與中國的能耗雙控

2021.11.04

逢甲商學院永續發展系列講座

趙志鉅講座教授專題演講

carbon emissions and reductions

#碳中和 #碳達鋒 #碳足跡 #循環經濟 #企業動態 #低碳永續

 

隨著社會環保意識的抬頭,許多大型企業已逐漸轉型朝往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其中,鑑於全球碳權的買賣與中國的能耗雙控牽涉到許多關於循環經濟、碳中和、碳達峰…等相關議題。而這類的新興議題在學術與產業的結合之下促成的產業鏈結應用,是未來社會發展的趨勢潮流。

因應這波時代演化的趨勢,逢甲大學商學院特地舉辦永續發展系列講座,邀請到南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趙志鉅講座教授與逢甲的教師同仁進行學術分享交流,提升本校之學術研究風氣。趙教授擁有逾30年的學術生涯中,先後擔任多家SSCI期刊的編輯委員,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超過百篇期刊論文,研究成果相當豐碩;尤其在產業移動、企業動態等議題的研究,無人能出其右。

不過由於疫情的阻隔,本次講座是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但不論是實體講座或是線上演講都不影響商學院熱情舉辦許多推廣學術水準與研究風氣的豐富或活動。

時代演化的趨勢,全球碳權的買賣與中國的能耗雙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