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經營管理學院林豐智院長榮選為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deco

經營管理學院林豐智院長榮選為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2021.10.18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致力科技管理學術研究及產業界合作交流,自2000年起設置「科技管理學會院士」,以表彰對科技管理有傑出貢獻或成就卓著的成員。第22屆院士名單出爐,逢甲大學經營管理學院(EMBA)林豐智院長(同時也是商學院行銷系專任教授)獲選為新任院士,亦為本校繼楊濬中前校長暨榮譽特聘講座教授、佘日新院長、侯勝宗主任後,第4位獲此殊銜之師長。

林豐智院長為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系統工程博士,1999年到逢甲服務,行政歷練豐富的林院長曾任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經營管理學院電子商務數位學習專班主任、EMBA執行長,2013年8月接任EMBA院長至今,同時也是行銷學系教授。

院長長期投入資訊與科技教育,多次帶領學生於TIC100競賽獲獎,榮獲第一屆「亞洲區 START UP 創業計畫大賽」,最佳創意產品獎的最高殊榮,也贏得國家元首的親自嘉勉召見。擔任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期間,設立台灣首次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另外,擔任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主任期間,曾帶領全國各大學逾百隊的資訊志工團隊,幫助改善偏遠地區網路通訊基礎環境,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擔任台中市科技管理學會秘書長時,廣邀中部地區產官學界加入學會;並於2007年承辦「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17週年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邀請SSCI期刊主編進行專題演講,發表200多篇中英文科技管理相關學術論文,舉辦相關科技管理講座與產學論壇,獲頒「功在科管」獎章。

林院長擔任EMBA執行長與院長多年期間,培育近4,000名中高階主管,打造經營管理學院成為「學用合一」、「因需變革」、「彈性調整」與「跨領域整合」的專業學院,並通過AACSB認證,成為中部地區經理人最愛EMBA。在學術領域上,專注於中小企業相關研究,已發表30餘篇SSCI等期刊與中英文專書。除擔任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副主編,也擔任許多SSCI期刊編輯委員,並長期擔任歐洲Academy of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Knowledge研討會籌備委員。

科技管理學會設立院士至今已辦理22屆共遴選出159位院士,都是全臺產官學研界之一時之選。不論在教學或行政上,林院長向來秉持正向、積極的心態和狀態向前行。誠如他常常勉勵EMBA的學員,把學習是一種充實的改變,唯有開創視野、強化格局,才足以因應未來局勢轉變。林院長在專業領域和行政服務上的成果有目共睹且深入肯定,此次獲選為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實至名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