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及業界合作開辦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全程由專業教師與執業會計師授課、享有會計師事務所實習機會-第1屆學生結訓囉!

deco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及業界合作開辦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全程由專業教師與執業會計師授課、享有會計師事務所實習機會-第1屆學生結訓囉!

2021.07.12

    為培養高三畢業生銜接大學生活,與企業接軌,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養」,讓高中職畢業生未來具有競爭力。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共同開設「110年度跨校式人才培育專班—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在產業端結合臺中市多家會計師事務所共同推動,一方面替學生未來職涯進路做準備,另一方面也對接企業需求、提供企業所需之人才。

因應疫情影響,專班課程除了5/8(六)、5/15(六)兩天課程為實體授課外,自5/16(日)後的所有課程皆採用線上課程形式完成,共計120個小時的專業課程,開訓同學共有36名,通過培訓階段計35位,結訓典禮訂於今(11)日下午1時於線上舉行。

逢甲大學商學院首次承辦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借鑒過去教育局委辦的人才專班經驗,以培訓學生實務經驗為主、提供專業知識為輔,讓學生既達到投入職場的門檻,同時也能夠順利銜接後續的升學準備,兩者相輔相成,讓學生較同年齡的同學亦更具備產業競爭力。

結訓當天除邀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逢甲大學商學院院長蒞臨外,也將邀請前審計長林慶隆老師、福重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黃彥樺會計師及逢甲大學會計系專業師資擔任評審委員,共同參與賞析同學這兩個月的實作成果,也讓師長們充分了解學生這兩個月的學習心得,體現產、官、學界的相互配合,達到計畫宗旨也善盡社會責任,期望未來參與本計畫學子皆能在工作場域有效發揮所學並兼顧課業精進。

逢甲大學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表示,本次專班之開設除提供台中地區的高中職學生在周末時間,能方便且快速的進修並能達成自我肯定與價值提升之機會、廣結善緣擴大交友圈,也可銜接未來申請大學後的專業課程,達到「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的目標,另外還能在大學期間進入優秀事務所實習,從工作中學習,搶先同儕建立工作年資,贏在起跑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