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校禮聘國際知名學者趙志鉅 擔任經濟系專任教授

deco

本校禮聘國際知名學者趙志鉅 擔任經濟系專任教授

2021.03.19

本校於2021年禮聘澳洲墨爾本Deakin University趙志鉅教授擔任經濟系專任教授,倚重趙教授在國際貿易與經濟發展領域的國際學術地位與豐沛學研智慧,提攜校內年輕師長共同參與學術活動,帶動本校師生研究風氣與能量,進而提升逢甲大學在商學學術領域的國際能見度。

趙教授為南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取得學位後,曾任教於美國密西西比大學、奧瑞岡州立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逾30年的學術生涯中,先後擔任多家SSCI期刊的編輯委員,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超過百篇期刊論文,研究成果相當豐碩;尤其在旅遊業、人才移動與產業移動等議題的研究,無人能出其右。

趙教授與逢甲大學很早即奠下深厚的情緣,早在當年台大研究所畢業出國留學前,曾在經濟系擔任2年專任講師。學成任教後,自2005年起,不論是擔任客座教授或講座教授,多年來一直和學校保持密切的聯繫與交流,對經濟系舉辦的學術活動十分熱心支持。重視學術交流的他,每年積極協調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曾不只一次帶領多位國際期刊主編來臺,參加逢甲國際學術研討會及中央研究院經濟研所的Workshop。每年也邀請經濟系老師及博士生共同參與美西經濟學會所舉辦之「WEA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於本校研究風氣及學術水準的提升,具有相當大的助益。

此次在王葳教務長與胡士文老師的協助與促成下,校方正式禮聘趙教授回到逢甲專職任教。由於疫情的阻隔,趙教授暫時不克回到臺灣,但研究所的「國際貿易專題研究」課程,以及和校內師長的學術討論,都是以線上或網路社群方式進行,毫不受影響。當然全校師生仍然期昐趙教授能早日返臺,實際參與逢甲的大家庭。

本校禮聘國際知名學者趙志鉅 擔任經濟系專任教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