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08學年度逢甲大學商學院:共善計畫-與高中端對話工作坊

deco

108學年度逢甲大學商學院:共善計畫-與高中端對話工作坊

2021.03.19

108學年度逢甲大學商學院之共善計畫--與高中端對話工作坊於10月25日展開,由本院簡士超副院長主持,並邀請彰化女中、虎尾高中、立人高中、忠明高中、西苑高中、弘文高中及長億高中共七所高中的師長與會,除了由本院各系主任說明各學系、學程的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書審評量尺規外,亦由招生事務處介紹本校所提供的高中生自主學習課程與協助建立學習歷程活動資源。

因應大學入學方式多元化,本院各系的書審及面試所需資料也能以不同的種類及形式呈現,高中生除了提供在校成績證明之外,更能藉由自傳簡歷、社團活動紀錄及不同領域的證照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本院透過與高中端的對談,將本院各系所訂定之評量尺規加以說明,使高中端的學生在考量科系時能夠有更具體的評量標準以供參考,而高中端的師長也能適時地提供協助與建議。

此外,本校招生事務處也詳細解說了本校能運用的資源,如豐富的高中生自主學習課程,以及能協助高中生建立學習歷程活動的相關工具,勢必能夠提升高中生自主學習的樂趣及意願,同時將學習歷程作為往後升學的資料佐證。

於本次會議中,師長們踴躍發表了不同的意見,不同授課科目的師長們能夠激盪出更多不同的想法,本院各系主任亦針對高中端所提出的疑問加以回應,並經由雙邊的溝通與交流,加以檢視各系評量尺規的擬定標準及內容是否合宜,以期高中生於選擇科系時,能夠適才、適性、適所發展,選擇自己最合適的科系,而大學端也能視學生相異的特點和個性提供教育與協助,如此相輔相成,學子定能發揮潛能及自我價值。會後,師長們開心合影,為此次的會議畫下完美句點,並期待下次相聚,共同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108學年度逢甲大學商學院:共善計畫-與高中端對話工作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