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校園最節能 3組學生參賽拿下金獎、銅獎與佳作

deco

逢甲校園最節能 3組學生參賽拿下金獎、銅獎與佳作

2021.03.19

臺中市政府經發局辦理校園節能短片競賽,以「我的校園最節能」為主題,透過組隊合作方式,讓參賽的師生在影片發想及拍攝過程中,瞭解學校的各項節能措施。本校參賽的3隊學生團隊,一舉拿下金獎、銅獎和佳作的好成績。參賽的同學與指導老師也在影片發想及拍攝過程中,更加瞭解學校的各項節能措施。

此次獲獎的3部作品分為是金獎「逢甲大學節能大作戰」-由行銷大四龐舒勻與電機四乙張文彥所組成,指導老師為林志皇老師;銅獎「Let’s keep saving」-由環科三乙陸薇安同學所作,指導老師為朱正永老師;佳作「鐘情節能,誠篤責任」由行銷二甲邱樂凱和行銷三甲吳泰佑同學組成,指導老師也是林志皇老師。

「逢甲大學節能大作戰」-用幽默又具創意的拍攝手法,以三段小短劇來呈現逢甲大學「電力系統」、「智慧照明」、「空調系統」的環保節能設施,最後再以逢甲大學一年的節能成效做總結。「Let’s keep saving」-透過朱老師的解說,從「設備汰換(Equipment)」、「提升節能意識(Awareness)」、「節能政策(Policy)」及「成果展現(Achievement)」四個面向,讓大眾對逢甲大學在節能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有更深入的了解。「鐘情節能,誠篤責任」-以導覽的方式,尋訪學校各個節能設施場地,並且把豐富、詳盡的節能資訊整理成清楚易懂的方式,展現逢甲深耕節能的決心和卓越的成效。

3組獲獎的同學除了開心拿到優渥的獎金之外,特別感謝總務處提供的各項節能資訊,還有指導老師的協助。其中來自巴拉圭的陸薇安同學及來自大陸的邱樂凱同學,雖是境外生,但透過這次競賽活動,也對節能有更深入的領會。環保和節約能源是不分國家和場域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善盡一份心力,保護我們珍愛的地球。

龐舒勻同學(中)與張文彥同學(右)感謝林志皇老師的指導,一舉拿下最高獎勵的金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