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商碩校外參訪-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及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deco

逢甲商碩校外參訪-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及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2021.03.19

【商學專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訊】為強化學生對於「商學理論與產業實務的跨領域學習之連結強度」並更加落實理論實務化,商學專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簡稱商碩)於12月12日由翁慈青主任及林哲彥老師帶領20位碩班學員參訪具代表性的機關。

  上午行程首先由林哲彥老師率隊參訪榮獲第二屆政府服務獎的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並由沈政安局長親自接待解說。沈局長畢業於本校商學博士班,甫獲第22屆傑出校友。沈局長表示,該局以「任務」為導向,找出關鍵服務客群,針對目標客群訂定執行任務,並發展出關鍵主動創新任務,例如獨創國地稅全能AI智能客服、自用住宅房地節稅主動通知3.0、網站設置「退稅快易通」服務專區等,帶著學生從理論走入實務,認識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稅務運作情況。

  下午則由翁慈青主任及林哲彥老師共同率隊參訪位於台中科學園區的智慧機器人製造基地,除了讓學生瞭解政府稅務行政外,更能跨領域的接觸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對此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親自介紹中科的重點業務以及未來的發展,然而,不僅僅是「聽說」未來的AI趨勢,更是「看見」未來的AI應用。在專業的導覽下,見識到許多令人嘖嘖稱奇的高科技設備,不論是機械手臂或是3D印表機,都讓學生為之驚嘆,這也讓學生更加期待明日的科技發展。

  此次參訪行程,讓商碩同學走出教室,結合跨領域實務開闊視野,可謂知識大豐收。這也使同學們將來不論在工作或學習上都能不受限於某個思維,而是可以更開放、更全面性的思考問題的解決方式,這不只是此次參訪的目的,更是本校商碩培養學生的教育目標之一,期許每位學生在商碩的課程規劃下,都能透過多元學習來成就更多可能的自己,為人生履歷增添一筆色彩。

逢甲商碩參訪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