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中國醫大與亞大三校強強聯手 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圓滿成功

deco

逢甲、中國醫大與亞大三校強強聯手 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圓滿成功

2021.03.19

【商學院訊】 由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共同主辦之「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歷經10月初的跨校結盟儀式、10月與11月在中醫大及逢甲校區內多場的工作坊活動,最終章於12月18日在本校商學大樓八樓進行決賽。在多方熱烈迴響下,72組報名組別中最終有56組隊伍進入決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台灣北、中、南區域16個不同的學校,並有數組隊伍為跨校、跨院系的同學組成,落實跨領域腦力激盪與發揮實作提案之創新及創造力。

  

當天開幕式由李秉乾校長主持,協同中國醫大江宏哲副校長、李正淳院長、亞洲大學李元榮院長與本校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共同為競賽活動揭開序幕。與會的貴賓除了廠商代表之外,還包含多位公私大學、科大商管領域的師長及業界菁英及創辦人等。上午進行激烈競賽,各場次學生都卯足全力向企業代表及評審解說,希望能作品能獲得青睞。下午還有競賽廠商的座談互動,裡面邀請了各家參賽企業針對創新與數位轉型提出見解。本論壇透過與會廠商、組織的觀察,了解企業、大學與NGO如何攜手共創永續生活。

  本競賽活動在17項永續目標之宗旨下,以智慧科技應用為核心,涵蓋智慧商業、智慧醫療服務創新、智慧投資、社會企業、智慧健康照護服務、以及智慧醫材輔具設計等六大領域議題,邀請廠商與同學共同參與創新商業構想的設計。本校團隊在此次競賽表現優異,企管系王一竹、葉育玲、蕭愉潔、李孟淳等同學在王智弘老師的指導下,勇奪成真咖啡命題的第一名;由王婉禎老師所指導的會計系葉冠伶、涂禹慈與資訊工程學系李佩芝、廖玫雯、黃嘉慧等同學組成的跨院團隊,則奪得阿爾發機器人理財組別第一名;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的宋勁陞、李羿諒同學協同亞洲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宋勁霆所組成的跨校團隊,則勇奪白馬磁磚議題的第一名。本校學生尚有多組表現出色,分別在成真咖啡、阿爾發機器人理財、白馬磁磚、嘉新水泥、格威股份有限公司等議題獲得前三名之佳績!

  「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為三校結盟首度辦理的活動,各校兩個多月來透過工作坊及不斷的交流、整合,師生們都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也呈現出許多創新創意的成果,大會圓滿成功。未來,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將傳承下去,明年持續由中國醫藥大學主辦,期待透過更多廠商、更多跨院校所組成的團隊參與及激盪,帶來更多創新的能量!

中央社報導:http://n.yam.com/Article/2020122279341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