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行銷系自製台灣40金曲串燒 突破70萬次感動

deco

行銷系自製台灣40金曲串燒 突破70萬次感動

2021.03.19

疫情剛開始全台嚴陣以待,幾乎所有大型集會活動都被禁止或取消,當然行銷系傳統的歌唱比賽也不得不喊卡。這對愛唱歌、會唱歌的人來說,自然難以認命接受。靈活變通的一群逢甲行銷人,在系學會連詩淮前會長的號召下,聚集系上大一到大四會唱歌、會音樂、會拍影片的同學,耗費3~4個月時間重新編曲,完成「1979~2019年 台灣四十年金曲串燒」。自今(2020)年7月中公開放上Youtube頻道,短短不半年時間,點閱人數已破70萬人次,不僅優游時空串連感動,也拉近兩代的距離,共享青春記憶。

  連前會長回憶當初製作金曲串燒影片的動機,一來不希望系上傳統的歌唱比賽,在疫情下無聲無息消失;轉而更希望透過另一種方式撫慰、溫暖大家不安的心。要錄製一部代表性的歌唱影片,行銷人的DNA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同學們首先先觀察網路上高流量的歌曲,定位閱聽客群;然後擇定復古的拍攝手法,一共精選了15首橫跨40年的雋永歌曲編錄成金曲串燒。除了編曲外,所有幕後的製作、錄音、混音、剪輯,或者幕前的導演和演唱歌手,全由行銷系同學完成。

  影片完成之後,自然需要善用所學,把在行銷系所學到的文案以及標題設定等實際執行出來。除了上傳Youtube外,製作團隊把影片投稿到「台灣達人秀」平台讓他們分享。影片釋出的前四個月,點閱數約1~2萬,觀看人數穩定上升,最近開始爆量,已突破70萬人次。投放在「台灣達人秀」的點閱量,目前也達25萬人次。

  連前會長謙稱幸運,影片爆量是因為youtube的演算法讓更多人看到影片,點閱率才急速上升。這次的製作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來欣賞這部作品。他們最想傳達的是音樂的溫暖與感動,希望老一輩的人因為這個作品回憶當年的那些故事而能有所感觸;而年輕人也可以透過這個作品看到當年那些故事及感動。行銷系同學的創作巧思,已達到最初的用心。

【1979~2019年 台灣四十年金曲串燒】―大學生帶你穿越這四十年的感動

相關報導:讚!大學生唱出台灣40年的金曲串燒 感動探索大人的歌

行銷系同學自製行銷系自製台灣40金曲串燒,引起廣大迴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