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第11屆行銷影展「逐影 壹壹棲巷」

deco

第11屆行銷影展「逐影 壹壹棲巷」

2021.03.19

  【行銷系訊】「生活是累積,巷弄是社區的末梢神經,巷弄生活故事的累積,堆砌出我們心愛的都市」。行銷系第11屆行銷影展「逐影 壹壹棲巷」於12月17日在啟垣廳舉行,此屆主題以台中范特喜希望以生活聚落為基礎,18組行銷系同學呈現他們共同譜出的成果,讓家鄉的記憶與價值被找回,讓城鄉發展出和地方平衡的商業模式,讓大家看到家鄉的可能,參與更多鄉鎮的議題。

  本屆負責影展專題的丁美靜、王婉禎、林志皇與李悅端4位老師與台中范特喜微創文化李咨誼協理於今年月6月開會,雙方達成產學合作共識,並擬訂「公司形象」、「篤行1913」、「綠光計劃」、「模範社區」四大主題,透過「做中學」的合作方式,以微電影行銷范特喜微創文化,期望行銷系二年級同學循著記憶的延續、綠色的覺醒、夢想的加乘和創作的熱愛,溫潤而有力地豐富范特喜的聚落,也豐富台中這城巿的生活。

  今年影展專題已邁入第「11」屆,而「117巷」又是范特喜萌芽的開始,而發想出「壹壹棲巷」,「棲」有棲息、居住、停留、歇宿的意思,就像微創小眾因范特喜找到了歇腳之處,而范特喜又幫這些小眾築起了屬於自己的國度,能在這裡盡情地發揮理想;如同行銷系老師為同學們打造一個學習的舞台,大二同學可以在這舞台上盡情自由創作與揮灑熱情。同學在專題過程中,歷經多少磨合期的苦惱、歡笑、淚水;影片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拍、修改;一切的努力只為「創作」;這是行銷系專題獨有的特色。

  本屆獲得第一名的影片是「乙8_綠光計畫理念」,該組9位同學們以「寧靜氛圍」作為價值定位,強調綠光計畫的氛圍優勢,以老屋改造的空間,加上與居民共生營造出的寧靜氛圍,在這個空間感到愉悅、放鬆。而音樂是影片的靈魂,大家決定挑戰自創曲,並由非常熱帶音樂,夢想成為DJ的邱大維同學挑大樑,大家早出晚歸,只為團隊創作。影展召集人丁美靜老師說,乙8影片不僅獲得校內外11位評審一致的肯定,也突破創系以來,第一次由同學自創曲作為配樂。這支影片不僅呈現出一種歡樂氛圍,你會隨著音樂、跟隨著女主角的腳步,快快樂樂走進綠光計劃。

第11屆行銷影展「逐影 壹壹棲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