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第二場工作坊 深入商業模式探討

deco

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第二場工作坊 深入商業模式探討

2021.03.19

【商學院訊】「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即將於12月18日(五)舉行,商學院11月25日為同學們舉辦第二場培力工作坊,針對創新商業模式、品牌設計、市場研究與調查、以及參賽廠商命題等進行介紹,也讓同學們有機會與參賽廠商及知名業師互動交流。

上午兩個場次由行銷系的葉俊亨老師分享「商業模式」相關內容,葉老師過去曾任多家企業的創辦人、董事、與高階經理人,專精於行銷數據科學領域,在創新商業模式的演練提供同學們不一樣的視角。緊接著是IF-Office 創意總監暨創辦人馮宇設計師,透過品牌識別規劃背後的邏輯與價值創造,呈現設計思考的本質。

下午第一場次則邀請到Coway格威股份有限公司郭珮君行銷經理與通路行銷劉冠妙主任,除了介紹Coway旗下品牌發展之路,也拋出如何透過新形態的商業模式或載具,來讓消費者認識、甚至想要Coway品牌產品的命題。第二場次則由成真咖啡莊宏彰總監,同時也是亞洲冠軍咖啡師,剖析成真咖啡消費市場的經營現況與挑戰,同學們藉由提問而更深入命題要點,取得更多企劃所需的訊息。奧沃市場趨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林宛瑩創辦人,則在第三場次的演講中跟同學們分享如何進行市場調查與研究,透過訪談與參與式觀察蒐集脈絡資料,從而更深入解析使用者的痛點與需求,工作坊後講者也持續與發問的同學們互動。

「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自活動跑後,即緊鑼密鼓的推出培力工作坊,不僅希望同學們獲得更多的商業創新概念與經驗分享,更重要是透過工作坊激盪出更多新的創新花火。第三場培力工作坊將於12月4日上午於商學院804B舉行,邀請更多組織與業師來跟同學們深入對話,包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白馬磁磚、金寶電子等。工作坊持續開放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師長與同學前來共同討論。

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即將在11月30日截止報名,企劃書與相關補充資料的繳交時間為12月10日。參賽資格:凡境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不限校系、不限年級、不限國籍及領域,可跨校/系組隊參賽。每隊隊伍人數,每一隊至3-5名同學(至多5位),詳情請參閱「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歡迎同學們一起來思考該如何透過永續商業創新發展及應用創造出更美好、更永續的環境。

莊宏彰總監(右1)和同學們面對面討論咖啡消費市場的經營現況與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