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0-1課程主題大綱

deco

110-1課程主題大綱

找錢大作戰-專案融資【授課老師:康淑珍老師、劉峰旗老師、林志皇老師老師】

專案融資目的在於運用網路對大眾的可及性,尋求對新創企業的融資。 「找錢大作戰-專案融資」之課程,是以群眾募資理論、搭配實務個案,以及資訊蒐集分析的結合,以培養學生未來創業能力。課程規劃將分析成功的募資案例,並說明群眾募資的風險,以增進學生未來籌資成功的可能性。

未來偵探學【授課老師:陳信宏老師、吳沛儒老師】

敏銳的觀察、審視、收集、分析、並做出決策判斷為出色偵探的必要條件,受訓者經由質與量的方法訓練後,將能具備基本的偵查能力,敏於發現問題並嘗試採取適切的解決方式,並在實地場域操練下出師。本課程將藉由弱勢族群(含銀髮長照、身障、兒童)和偏鄉地區之移動(Mobility)分析和重新認知,嘗試透過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ics)以及資源可移轉性(transferability)的視角,探討如何透過資源整合與政府資源導入,創造得以永續經營的基本民行之運輸服務。前置課程課程編碼課程名稱與課程銜接的重要概念、原理與技能。

企業內控流程實務【授課老師:吳東憲老師、吳如娟老師】

從常見企業所面臨的内控發展瓶頸及實際之風險入門,探討制度及流程發展過程中,身為制度建立者、規劃者或再造者,應優先著墨的方向與關鍵因素,避免因建立無謂的措施卻無法達到應有的營運效率跟效果,進而帶領同學們探討數位時代的企業如何透過内控制度及流程改善,有助於公司或組織實現其策略目標,降低其風險與不確定性,迎戰數位轉型浪潮與實施挑戰,讓你成為BOSS團眼中不可或缺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