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09-2課程主題大綱

deco

109-2課程主題大綱

AI自駕車的創新與應用【授課老師:吳如娟老師】

介紹無人車的重要觀念、無人車的最新應用以及藉由實機示範DeepRacer如何操作,以激發學生之創意應用。特別是此課程會讓學生熟悉主要無人車議題,並使學生具有全方位思維與破壞式創新去處理這些議題,達到無人車創新應用的競爭優勢。

設計循環經濟【授課老師:陳盛通老師、吳俊哲老師】

本課程將以循環經濟作為主軸,引導學生思考產業或生活中重要物質的可再生利用與永續循環,透過案例式的引導,以討論不同商業模式下,有效建構永續發展之產品與生活型態,以主題式專題討論之教學模式,讓學生能夠透過思考與實踐實作,以達成創造循環經濟的最大價值與目標。

聊天機器人於智慧防災上之應用【授課老師:辜文元老師、吳如娟老師】

本課程介紹聊天機器人的製作方式,聊天機器人藉由通訊工具與用戶進行互動,用戶的問題藉由人工智慧語意分析後,回應適當的答案。本課程將示範以Linebot 及Dialogflow發展防災智慧聊天機器人,激發學生在聊天機器人之創意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