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碩士班

Different but Better

deco

招生管道

系所簡介

逢甲國貿系已經57歲了,這57年來可說是蓽路藍縷,歷經十九位系主任,從無到有,一路走來非 常艱辛,但「培育具國際觀之國際經營與貿易管理能力之人才」之步伐穩健,才有今日的成就。今後更 要以此為基礎,配合時代發展的潮流,與時俱進,開拓出更多元的內容和更豐富的成果。另外,本校商學院已通過 AACSB 之國際評鑑認證。

系所特色

創新教學與多元評量
AACSB規定每一門課程皆要設定學習目標,讓學習者得到明確的學習效果。同時教學的方法 要能啟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和動力,增強學習效果,教師可以採用「問題導向學習法」(Problems Based Learning, PBL) 、個案研究 (Case Study)、或磨課師 (MOOCs)…等教學法,並且強調以考 試以外的多元評量方式檢視學生是否達成學院(系)設定的學習目標。
加強和培養學生的英文能力
本系提供一系列外語課程,如大一英文,大二進階英文,大三國貿英文。系上每學期均開設 有小班英語會話選修課程,也積極增聘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之專兼任師資,碩士班的英文課程均 由外籍教師授課。本系鼓勵學士班學生參加「菁英英語學程」及「應用外語學程」,本系學生修 讀這二種學程的人數全校最多,比率最高。同時也設定畢業的英語門檻: TOEIC 750 (碩士), TOEIC 600 (學士)。以上的措施旨在於強化學生未來在職場上之語文優勢,將持續推動。
推動學生取得國貿專業證照及各種重要商管財經證照
專業知識的成果之一是取得「專業證照」。本系曾於2011年10月21日由江怡蒨主任及劉翁昆 老師籌辦「國貿實務教育與兩岸證照座談研討會」,共有來自台灣29所大專院校44位國貿/國企系教師及業界代表與會,共同關心當前台灣的國貿實務教育。 本系規定學生必須取得至少一種「國貿專業證照」方能畢業。民國100年的「第七屆國貿大會考」 中,本系報考學生人數在全台大專院校中名列第二,並有多位同學名列成績前33名榜單當中。
提升國際觀與國際化
國貿系以培育具國際觀之貿易與商管人才為宗旨,系上除了跨領域國際專業知識傳授,部份課程以 雙語或全英語授課,學生積極參加海外學習活動外,每年亦吸引不少外籍生前來就讀。在全系師長 的投入下,舉辦過法國、日本、俄羅斯、印尼、土耳其、馬來西亞等「外籍生國家主題活動」,讓本系師生更加了解本系外籍生國家的文化及風情民俗;也安排外籍生到大一班級活動進行交流,以擴大本地生之國際觀。

學雜費

【學費】$39,190
【雜費】$8,630
總共$47,820

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