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ASML 蒞校徵才舉行菁英說明會暨菁英面談會

2021.05.12

半導體是最近全球最熱門的議題,而我們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靠「它」才能站穩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地位,這家重要的關鍵廠商就是總部位於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繼台積電於4月下旬到逢甲徵才後,ASML臺灣艾司摩爾科技公司5月12日也到逢甲大學舉辦ASML Day-菁英說明會暨菁英面談會。逢甲學生報名踴躍,參與說明會人數近200人,創下該公司此次校園巡迴徵才參與人數的紀錄。

ASML Day-菁英說明會暨面談會,逢甲場參加人數近200人。李校長(前排左4)親自出席外,何主亮產學長(前排左1)、資電學院洪三山院長(前排右3)及工科院陳錦毅副院長(前排右3),亦到現場為同學們助陣。

李秉乾校長相當重視此次ASML蒞校徵才,親自出席了菁英說明會,表示非常樂見世界頂尖的半導體設備公司到逢甲大學來尋找好的人才。逢甲大學一向積極提供學生好的學習和機會,以「培養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為目標,期勉同學在就學時期就做好準備,具備好的專業及積極進取的態度,好的就業機會一來,自然不會輕易放過。

李秉乾校長(右)期勉同學善用學校資源,在就學期間就做好各項準備;也向ASML林夆澤資深協理表示感謝,提供本校學生好的工作機會。

ASML的林夆澤資深協理則提到,ASML最重視的是創新與設計,臺灣是ASML在亞洲的最大據點,過去6年,艾司摩爾在臺灣的員工成長3倍,2013年時約1,000人,如今已擴張到近3,000人,員工國籍更橫跨27國,組成極為多元。人資部門的唐若瑜專員也提到ASML特別強調Challenge, Collaborate, Care的「3C價值」,他們在積極尋找願意站上國際舞臺的人。

除了菁英說明會外,當天下午也在育樂館辦理菁英面談會,現場提供EUV客戶支援工程師、DUV客戶支援工程師、EUV系統升級工程師與EUV裝機工程師等4組職缺面談,ASML採多對1面談方式,並在育樂館川堂設有面試等候區,面試等候區外(育樂館大門)特別設置EUV展示,讓同學更為熟悉相關運行方式。

台灣半導體產業鏈之所以有「護國群山」美譽,在全球晶片供應荒中炙手可熱,ASML的EUV功不可沒。

ASML的總部位於荷蘭Veldhoven,原屬於飛利浦研究單位, 1984年獨立出來,如今已壯大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先進製程的重要策略夥伴,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市值全球第一。隨著客戶需求的增長,為了客戶提供最佳支援服務,同時優化量測、檢測產品的研發支援能力,ASML 持續擴大在臺營運, 2021年將大舉招募600位工程人才,預計到年底前ASML 在臺灣的員工人數將超過 3,500 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