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環境永續與綠色循環經濟 產學攜手簽署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共同宣言

deco

支持環境永續與綠色循環經濟 產學攜手簽署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共同宣言

2022.03.22

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綠色循環經濟已是全球趨勢,由逢甲大學商學院江向才院長、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許立昇理事長共同發起,2022年3月19日舉行「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共同宣言簽署儀式」,也在公部門相關單位的支持下,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湯維堯副處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共同見證,觀光工廠結合高等教育推廣企業永續理念,支持ESG永續發展和綠色生態旅遊,積極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的人才培育與宣導。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提到,經濟部工業局多年輔導觀光工廠下也逐漸落實推廣ESG精神,希望能夠帶動台灣十大區域協會與會員們共同支持ESG精神,並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17項SDGs核心目標,也非常重視各項資源的保護再生,包含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讓台灣觀光工廠不僅台灣永續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讓台灣產業在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做出最大的貢獻。

此次參與簽署活動的來賓及產業代表非常踴躍,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蔡子建理事長更積極推廣永續觀光旅遊,鏈結永續觀光產業發揮未來無限可能,實踐台灣SDGs核心目標。旅行社聯保聯誼會朱永達會長、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王全玉理事長、創意生活產業協盟鄭美淑會長、台灣觀巴協會張龍麟理事長、與各區公協會媒體、大學、各公協會、媒體、與各團體所代表企業會員們都是熱心響應積極並參與永續議題,宣言儀式會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以『企業永續發展趨勢』專題,並向與會人員進行講演推廣活動希望深化永續循環正向觀念。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合辦『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透過完整課程培育產業經營者與管理幹部深入瞭解永續發展,與取得管理師資格證照,為推動永續深化教育的起源種子,各企業經營人才可透過此培訓課程,深化企業產生良善循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逢甲大學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發起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共同宣言簽署,支持環境永續與綠色循環經濟。

逢甲大學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發起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共同宣言簽署,支持環境永續與綠色循環經濟。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