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國貿系團隊獲第四名

deco

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國貿系團隊獲第四名

2021.11.23

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202年11月6日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辦準決賽暨總決賽,本校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黃敬淳、蔡念庭與陳泓孜等三位同學組隊參加,在葉敬軒老師的指導下獲得全國第四名,師生同賀。

國貿系三位參賽同學表示,在這次競賽體驗到了十分創新的競賽模式,初賽時各組利用遙控器選出正確答案,並在總決賽抽籤選出問答題,再由評審延伸問題進行詢問。想要在競賽中脫穎而出,需具備相當程度的國貿知識與應變能力,而時事題更是考驗著參賽者是否有掌握重要國際脈動。參賽同學也體會到知識的追求應該從不同角度思考,以加深學習的寬度及廣度。

競賽共計有148支隊伍參賽,以小組2-3位學生組隊參賽,其中亦有非國貿本科系學生或混和科系組隊。競賽考題為國貿及跨境電商知識相關領域,經由北中南各區初賽、各區取前三名繼續於準決賽採現場即席系統答題,而總決賽則採申論題即席問答。

本次競賽為今年首創之全國性國貿教育產學合作計畫,競賽目的為提升學生對國際貿易與跨境電商研習之興趣,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致理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共同辦理,香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逢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國貿系黃敬淳、蔡念庭與陳泓孜同學獲頒第四名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