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逢甲商學院通過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共計8件!

deco

賀!逢甲商學院通過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共計8件!

2021.08.12

賀!逢甲商學院通過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共計8件!

依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公告,逢甲大學於110年度共計通過31件,其中商學院有12位教師提出計畫申請,共通過8件,分別為本院曾子耘老師、林孟玲老師、鄭妃君老師、郭祐誠老師、董正玫老師、張秀樺老師、廖崇宏老師及何思賢老師,相較於109年度通過3件,成長了一倍以上,通過件數更超過全校的四分之一!

教育部自107年起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就是希望經由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補助計畫,推動持續性的同儕審閱與輔導模式,並透過專屬社群的建立與互動,同時累積教學研究案件之成果。

本院109學年度由合經系郭廸賢老師擔任「商管課程創新教學與教學實踐研究」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召集人,期間郭老師舉辦了各種不同主題的活動,廣邀學者進行經驗分享,如逢甲大學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就在第一次的社群活動中為老師介紹了本校的教學資源與支持體系,本校金融學院劉炳麟副院長亦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方向及技巧等寶貴經驗,此外,也邀請到清水高中黃偉立校長於本社群的教師專業成長培訓活動中,介紹「108課綱-高中創新創意教學法」,而本社群的召集人郭廸賢老師,更是連續多年投入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因此可謂相當有經驗,郭老師以活潑且多元的方式安排活動,以落實學創新,強化學校培育人才,期望透過教學社群的運作,持續協助教師精進教學,並能引領更多教師投入。

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表示,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學校因應疫情而改變了授課模式,但必定會維持應有的教學質量,也不會讓學生的學習腳步因而停滯,商學院透過成立教師專業成長社群,積極培育種子教師,建立專業人才智庫,並以補助經費的方式鼓勵教師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也期盼能夠透過成果發表平台讓不同領域、地區的教師互相觀摩、交流,不僅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之能力,編寫完整且優良之教案,將教案實際應用於課程中,幫助學生在知識學習上,增進相關成效,亦能提升教學品質。

逢甲商學院通過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