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國貿系團隊榮獲全國第二名及佳作

deco

2020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國貿系團隊榮獲全國第二名及佳作

2021.03.19

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主辦,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及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學系協辦之「2020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複賽於2021年1月18日在輔仁大學舉行。

國貿系同學在江老師(右3)指導下榮獲2020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第二名佳績,並取得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資格。

本校國貿系2組學生團隊在江怡蒨老師指導下,謝孟宏、蘇柏維、楊育陞、何東憲、邵柏勛5位同學以「G20與歐元區各國國際收支帳與匯率之關聯-兼論央行干預」專題榮獲全國第二名;吳安婷、吳沛祺、吳宜軒、陳忻、徐資琳5位同學的「台商赴東協投資與財務彈性: 兼論RCEP衝擊之產業因應」專題榮獲佳作,表現亮眼。此次比賽前三名團隊,將代表台灣賽區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獲獎的同學們表示,非常感謝江老師費心及耐心的指導他們,從結合時事的研究主題、量化數據收集、統整計算、迴歸驗證,到專題內容撰寫、分析、修改等,看到專題慢慢成形到完成,就像騎著單車爬上陡峭蜿蜒的山,過程並不容易,但到達山頂後望去是一片絢麗光輝的餘暉,感覺非常美好。尤其賽前與江老師反覆練習簡報及台風,才能將近完美的成果在有限簡報時間中呈現在評審面前,並在評審犀利提問下能臨危不亂地應答,大大提升了抗壓能力。

  除此之外,在參賽過程中,同學們從其他團隊學習許多,同時看到自身的不足。參賽經驗讓他們反思及產生更上層樓的動力,自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永遠不會有最好的你,因為只有不斷進步,讓今天超越昨天的自己」,積極迎向下一個競賽挑戰,爭取更好的表現。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