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電學院學生開課! 教商學院學生設計聊天機器人

deco

資電學院學生開課! 教商學院學生設計聊天機器人

2021.03.19

【商學院訊】逢甲大學商學院全球村商管教育與產學推廣服務中心6月19日舉辦Line Bot實作活動,由通訊系碩一生張潤淋、吳奕達、大四生侯建全、大三生曾鴻林與鄧起旻之同學所組成的學生團隊,帶領商學院院內學生進入程式語言的世界,更透過實作出聊天機器人,幫助商學院學生不再懼怕coding。

整個實作互動活動是由通訊系學生設計,並邀請資電學院的學生協助擔任實作小老師,藉由4小時的實作活動,向商學院學生解釋市場上三種由易至難的自動回覆原理,讓學生了解自動回覆機器人最基礎可以做什麼,以及各公司行號可以怎麼利用,最後也讓商學院學生設計出自己的聊天機器人。

此次活動吸引32位商學院學生報名參與,透過課程通訊系學生讓較少機會接觸程式語言的商學院學生了解程式語言並不困難,也讓資電學院的學生學習如何與非理工領域同學溝通程式語言。

商學院學生給予通訊系學生團隊相當高的評價,除了了解程式語言是什麼,更發現自己做對話機器人不困難。也有學生表示,程式設計很實用,希望將來多舉辦這類活動。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