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系同學榮獲「第三屆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大專組冠軍

deco

行銷系同學榮獲「第三屆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大專組冠軍

2021.03.19

  【行銷系訊】本校行銷系三乙蘇暄、林芷萱、李思儀3位同學與實踐大學余展睿同學報名參加由台塑企業與僑光科技大學所舉辦的第三屆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榮獲大專組冠軍。這也是行銷系同學繼2018年行銷系「霹靂三劍客」後,第二度拿下該項競賽的首獎,並抱回獎金新台幣6萬元。

行銷系團隊拿下「第三屆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大專組冠軍,抱回6萬元獎金

此農業行銷競賽今年報名參加隊伍相當踴躍,吸引全國7所技專院校、19所高中職師生,共135組隊伍參賽。其競賽方式為全國首創,主要以雲林、彰化地區生產有機及具有產銷履歷農產品的農戶為主,鼓勵學生踏入產地,參與行銷實作和加工開發,推動農業人才跨域培訓,更清楚地認識農業,為翻轉農業與永續發展奠定基礎,並讓消費者認識優質農產品,協助農友解決自售的困境,提供師生實踐所學的機會,呈現跨產業教學歷程與成果。

行銷系3位同學從暑假開始組隊報名,透過林志皇、何晉瑋指導老師不斷研究討論,從分析市場與產業現況並提出策略性建議、設立新商業模式之實作。在過程中遠赴雲林四湖鄉與農友面對面交流,為小農拍攝形象故事影片,增強商品專換率,並在實作過程期間到各級校園及各市集販售農作物,實際面對消費者,有效生動傳達無毒有機栽培理念,讓在課堂中學習的理論與實務接軌。

競賽期間,同學們不斷進行論文蒐集與佐證、分析相關產業之市場趨勢、編寫商品企劃、與農友師長組員多向溝通、動態影音拍攝剪輯、拍攝產品照片與口語表達等能力,經歷近半年一連串初賽、複賽到最後決賽,最後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同時透過此競賽促進社會大眾、消費者認識並支持台灣在地友善無毒農業,展現出為本土農業盡最大之心力,創造農友、學生、消費者、及企業等四贏局面。

行銷系團隊在林志皇老師(左1)及何晉瑋老師(右1)指導下,表現優異。(照片/行銷系提供)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