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完訓進入倒數 12月18日決勝負

deco

「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完訓進入倒數 12月18日決勝負

2021.03.19

  【商學院訊】「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為使參賽同學們對於競賽廠商的現況及命題有較深入的了解,同時具備設計思考、商業模式、市場導向等概念,自10月中起陸續於逢甲及中國醫大水湳校區舉辦培力工作坊活動,邀請廠商與業師直接和同學們互動。本校商學院12月4日在商學大樓804B舉辦第三場工作坊,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白馬磁磚、以及金寶電子等非營利組或企業代表來解說命題並與同學們對話。

  在弘道服務的過程,面臨年長者心理層面的議題,故期待能透過智慧科技及跨域創意的能量,來設計出一個解方,幫助服務提供單位適時了解長者或家照者的內在狀態,而能提供相關支持。白馬磁磚則提出如何運用智慧科技,以虛實融合模式來提升顧客對其產品的體驗與消費?讓消費者能更容易辨識產品品質,並對品牌產品體驗及選購更有效率。金寶電子命題的挑戰則在於如何開創出產品更多的市場需求功能,使其產品做為使用者生活上更有力的幫手,透過更多元的服務設計來建立智慧生活生態系。

  透過與產業實務廠商的互動,參賽同學們也能從中學習界定實務問題、構思與設計,並結合跨領域之知識應用於發展解決方案,為廠商攫取可能的創新發想及解決方案,衍生未來新產品與新服務的商業模式,開創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之決賽即將於12月18日(五)上午9時在逢甲大學商學大樓八樓舉行,在各方熱烈響應下,目前共計72組報名,報名組別橫跨北、中、南部的大專院校,不僅有跨科系組隊、也有跨校組隊的隊別參與。為因應未來產業智慧科技化的趨勢發展,培養學生智慧商業應用之能力,期望透過本活動競賽之參與,參賽同學能跳脫純粹教學場域的思考模式,與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參賽者有更多協作機會,並從團隊腦力激盪及實作過程中,發揮創新與創造

金寶電子勞永傑行銷經理針對命題進行解說並與同學互動。(照片/商學院提供)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