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三校強強聯手 舉辦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deco

中部三校強強聯手 舉辦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2021.03.19

集結跨領域之創新激盪,逢甲、中國醫大和亞洲大學三校首度跨校結盟,展現各校特色與優勢,將於12月間舉辦「跨校永續商業創新黑客松競賽」活動。10月5日首先在中國醫大新校區舉行MOU簽署儀式,由逢甲大學邱創乾副校長、中國醫大江宏哲副校長與亞洲大學曾憲雄副校長代表,正式宣告競賽活動開跑。

邱副校長表示,逢甲和中國醫大一直是密切合作夥伴,早在教學卓越計畫、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結盟下,就開始資源與課程共享,藉由此次黑客松競賽,結合亞大共同創造一個平台,讓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參賽者,能跳脫純粹教學場域的思考模式,與有更多協作機會,並從團隊腦力激盪及實作過程中,發揮創新與創造力。我們也更期許在學校和產業的助力下,有創新、創意的成果能真正落實走向商化。發揮跨領域整合,以Real Company、Real Project、Real Design、Real Product方式,解決產業真實問題。

「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是一場最具代表性的中區跨校聯合競賽。由逢甲大學大商學院(商學與金融兩院)、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與亞洲大學設計學院共同主辦。讓三校在教學、研究以及設備資源上互補外,也能擴展大台中跨校聯盟與交流。尤其競賽也會邀請產業界參與,透過活動打破產學間藩籬,讓學生有更多產業實習機會,黑客松中所激盪出之創新技術及想法,也可為企業帶來未來潛力想法。

此次競賽將引導參賽者在科技進步的當下,利用智慧科技從另外一個能共榮共利的角度為出發點,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的架構下,以永續商業創新發展為主軸,選定「智慧商業(Intelligent Commerce)」以及「智慧醫療(eHealth)」兩大競賽主題。

為讓競賽隊伍能夠更加熟悉議題,在競賽之前預計將舉辦四場Workshops,協助參賽隊伍增進創意發想以及實作能力。「智慧商業」由逢甲大學主導,依不同層面探討智慧零售、智慧投資、社會企業及智慧長照場域四個不同子題,希望透過新興科技來找出對環境及企業永續最有效益的市場切入點。「智慧醫療」則由中國醫大進行規劃,由於 ICT在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涵蓋多元,因此將智慧醫療應用創造高效能的商業模式,將是此次議題探討重點。

本競賽活動於10月5日正式開跑,12月18日進行決賽。預計於10月中開放報名。參賽資格:凡境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大學及碩士生),不限校系、不限年級、不限國籍及領域,可跨校/系組隊參賽。每隊隊伍人數,每一隊至3-5名同學(至多5位),詳情請參閱「強強聯手-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歡迎同學們一起來思考該如何透過永續商業創新發展及應用創造出更美好、更永續的環境。及應用創造出更美好、更永續的環境。

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在三校副校長(右起:逢甲邱創乾、中國醫大江宏哲、亞大曾憲雄)代表簽署MOU後,正式開跑。(攝影/林裕宗)

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在三校副校長(右起:逢甲邱創乾、中國醫大江宏哲、亞大曾憲雄)代表簽署MOU後,正式開跑。(攝影/林裕宗)

跨校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投入三校最好的師資和與諸多校際資源,鼓勵同學踴躍參與,激發無限創意與想像。(攝影/林裕宗)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