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 Teaching Center

deco

EMI教學中心

商用科目的基礎就從這裡開始

deco

統籌科目數位教材

消息公告

本學期EMI課程

學生獎勵與補助

教師獎勵與補助項目

Category

組織規程

商學院為建構優質的雙語化教學與學習環境,提供教師發展全英語教學支持以及整體提升學生之英語能力,執行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以下簡稱EMI)計畫,推動雙語學習,設置雙語教學(EMI)教學中心。

deco

江向才 中心主任

聯絡方式

電話:(04)2451-7250 #4000
信箱:htchiang@mail.fcu.edu.tw

學歷

美國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會計與資訊管理博士
美國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會計與財務資訊系統碩士

現職及經歷

逢甲大學會計系、EMBA、商學博士班合聘專任教授
逢甲大學人力資源長 、財務長 、 會計室主任 、 商學院秘書
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
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財務長
台灣、中國大陸及香港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主席、薪酬委員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主席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上櫃審議委員
考試院國家考試典試委員

專長

審計 Auditing
公司治理 Corporate governance
企業診斷 Business diagnosis

deco

王文聖 執行長

聯絡方式

電話:(04)2451-7250 #4003/ 4216
信箱:wswang@fcu.edu.tw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
國立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

現職及經歷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商學進修學士班副主任
商學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副主任
商學院秘書
AACSB國際認證與商管教育創新辦公室主任

專長

公司治理
公司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

計畫起源

語言為鑰,EMI為門:開啟全球機會

EMI(English-Medium Instruction)計畫的目標是透過英文授課,提供學生接觸英語環境的機會,培養國際視野與全球競爭力。計畫包含以下三個主要面向:
外籍教師招募:逢甲大學招募英語為母語的外籍教師,來進行部分或全部課程的英文授課。這些教師除了能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也能帶給學生不同文化背景,增加跨文化理解與交流的機會。

開設英文授課課程:逢甲大學擴大開設英文授課課程的範圍,讓學生在各個領域都能選修英文授課的課程,學生有機會透過英文學習專業知識,提升英語能力,並培養國際化的素養。

學生交流計畫:逢甲大學鼓勵學生參加國際交流計畫,如交換學生計畫、短期遊學、海外實習等,提供學生在國外的學習、實習或生活體驗機會,這樣的經驗可以增加學生的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溝通與合作的能力。
逢甲大學EMI計畫的推行,旨在提供學生多元的學術環境,提升其全球競爭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跨文化能力的人才,該計畫目前已經取得了相當好的成果,進一步提升了學校的國際形象和學術水平。

EMI的價值

語言為鑰,EMI為門:開啟全球機會

國際化機會: EMI 課程可以使學生有更多國際化的機會,因為英語是一種國際性的語言,這使得學生有機會參與國際性的學術活動、研究項目和跨文化的交流。

職業競爭力: 具有英語學習背景的學生通常在全球工作市場上更有競爭力,國際性的企業和組織都需要員工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這使得在 EMI 課程中學習的學生更容易融入這樣的環境。

學術資源: 英語是許多領域的主要學術文獻和研究報告的語言,透過 EMI 課程,學生可以更容易地獲取這些資源,進而深入研究和了解特定領域的最新發展。

語言技能提升: 學習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可以幫助學生提升他們的英語語言能力,這對於以後的職業生涯和在跨文化環境中的交流都是至關重要的。

跨文化體驗: 通過 EMI 課程,學生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和教師互動,這種跨文化的體驗可以拓寬視野,促使更全球化的思考方式。

EMI 課程對那些英語不太擅長的學生來說可能會帶來一些挑戰,EMI教學中心會提供支持措施,如英語補充課程或支援服務,能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全英語上課的環境,EMI 課程的價值在於提供了更多的國際化機會和增強學生的英語能力,這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中變得越來越重要。

拓展領域

出國留學、國際證照、碩博士學位、海外工作、英語交流能力、跨國公司

拓展領域

出國留學、國際證照、碩博士學位、海外工作、英語交流能力、跨國公司